我的職涯分享-從美容師到講師

3月 06, 2022

還記得在Beauty wish品牌擔任內容編輯時,當時的老闆跟我分享「大學之前,時間是一天天在過、大學之後,時間是一週週在過」。出了社會,除了等待每個月的入帳通知,時間淪為心理焦慮的來源,好像25歲沒有個什麼值得說嘴的里程碑很沒路用一樣。只能來盤點一下自己的過往,回憶一下時間都花去哪了,順便來分享一下 #我的職涯分享!




美容師/醫美諮詢師

 回首當時,換算時薪50~60而且每天工作十個小時,真的是超級血汗勞工(笑),但也慶幸自己有遇見貴人,畢竟高級SPA館的客人非富即貴,那句「你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或「你想過怎樣的生活?」一直影響著我後續選擇的道路。

現如今的美容業沒有這麼艱辛了,至少起薪都有最低工資,只是入門檻依舊很低,導致水平參差不齊,知名品牌的教育訓練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完整。

 唯一想要特別提醒的是,很多『高薪』美容職缺都不是很「單純」,畢竟年紀越輕越容易迷失價值觀,當然我不評論是非對錯,只是希望年輕女孩們還是要累積自己的資本,青春會流失,累積的經驗和技能才是你的。 

相對來說醫美反而輕鬆很多,五年前醫美可以說是非常好做,幾乎就是靠著 #訴諸權威 的理論在美容業橫著走。但越了解就越發現,很多診所、話術、行銷手法都遊走在法律邊緣,那時才真的認清人生其實充滿矛盾,所有的價值觀不在是非黑即白,而是一片灰色地帶。



行銷專員 /社群企劃 

其實選擇進重考補習班,以及後來考上淡江中文系的時候,完全沒想過到底可以幹嘛。只是希望自己能保有更多選擇權,以及喜歡編輯文字的過程或是閒暇之餘咀嚼著曾經紀錄過得一切而感到滿足,誤打誤撞就到了保養品電商當起內容編輯,開啟了書寫的工作日常。

 (偷偷告白一下,真~的很感激第一份白領工作能遇見好老闆,累積了很多硬實力和軟實力,最後因為老闆去生小孩給了我人生第一次資遣經歷,還是覺得自己很幸運。) 

 雖然離開之後總是遇老闆不淑,但至少讓我相信不是所有老闆都是慣老闆~ 

深入認識行銷之後發現,即便是"小編"每間公司的實際工作內容也都不一樣,但意外發現自己其實很適合創意類型的工作,也慶幸自己沒有浪費原先的美容專業,除了覺得自己很幸運,同時也為自己勇敢踏出(不)舒適圈拍拍手。 



美容講師/產品培訓

講師這個職業講起來真的充滿光芒,但實際上我認為跟所以辦公室職缺都差不多,只是目標不同。 最大的心得感想絕對是,外商真的是很值得趁年輕去看一看,但想要待到安全下庄除了要職場政治了得還要很幸運,而且競爭激烈工作強度也高,想做到Work Life balance有點難,比較建議年輕的時候去看一看在履歷上也更有優勢。 



 創立個人工作室 

我曾經創立過兩次工作室,一次的是分租健身房的美容室,一次是合夥租房但自己規劃裝潢,兩次最後都因為"人"的關係,果斷放棄重回職場。

創立工作室的過程很有趣,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可以概括,大概就是「越深入了解越是知道自己的不足」,然後「越了解自己就越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有些人創了一次就知道自己不適合,有些人失敗了一百次還是在這條路上越挫越勇,我猜大概是權力和絕對自由的魅力吧?

至於創立工作室的故事很精彩,我們可以下集待續。

 總結我十年的職涯旅程,大概就是 :
「每一個經驗,都有它存在意義」 努力活在當下,但也不用害怕離開熟悉的領域,或許會有不一樣的沿途風景~ 


持續追蹤【每週一、四】定期更新,深入了解美業的職場小秘密 
另外本身有太多品牌相關的保養品,未來不定期抽獎送禮物摟~ 

 下級預告:想創業請做好以下五個準備 


歡迎訂閱或是追蹤我的Instagram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